【荼岩】习惯(超短篇 HE 纯亲妈转甜工程项目)

花菜君爱心食用说明:

#勇者打毛线·荼岩only超短篇#

#被更新前一天的官博剧透截图虐伤所以纯亲妈自己给自己撒个糖吃#

#涉及较唯心内容,唯物主义谨慎食用#

#隐居太久文笔生疏脑洞清奇求批评意见√爱与希望√#

#努力在避免OOC但是估计还是有点儿请见谅#

#想打LO主请避开脸非常感谢#

        
偶尔有那么一段闲暇的时间,神荼静静地打扫着这个空旷却也并不空旷的房间。年久失修的家具电器,被马路上的野孩子砸碎的玻璃,向窗外看去,原本那个神秘女子用来伪装身份的建筑已经被拆除。窗外的世界荒凉一片,下午的阳光照进了这个没有生气的房间,却照不进一丝温度。神荼在地板的薄尘上留下一圈圈脚印,无意间床角与墙面的夹缝捉住了神荼的视线。那本《30天学馗道》。


书能够掉在这样的位置,只可能是这张床的主人睡前阅读完毕后放在了枕边,却因睡姿不好,在睡梦中无意间将书推落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夹缝。在他辞别前,他甚至连发现书将它捡起的机会都没有。神荼的神色并没有异常发生,缩小的瞳孔却毫无保留地将他内心深处的戏演绎得淋漓尽致。踱步过去,缓缓伸手将书捡起,修长白皙的手指轻弹封面和侧边的积灰,灰蓝色的双眸凝视着书中隐藏着的情愫和记忆。


不知为何,神荼如同魔怔一般条件反射抬起右手往左方平缓地丢去,面上的神色同时变得无奈与略微不屑。回过神来,神荼低下头闭上眼睛,微长的墨色发丝将细碎的阴影打在他苍白的脸颊上。他自认为自己从不是个念旧贪情的人,却在十几秒前,残留在身体和内心深处的记忆却粉碎了他自认为的绝对理性。那个在大脑中被自己强行抹去的身影,永远无法被彻底清除。骨骼,肌肉,神经,血液,每一个细胞都在回忆和想念那个远去的身影。神荼默默叹了口气,放弃了强压住自己感情的想法。十年前他将书无奈地扔给那个青涩却纯真的记忆,十年后他不由自主再次做出相同举动,那头却再也没有了手忙脚乱接书的青年。


“嘭”一声狭小出租房的木门被重重推开,神荼抬头斜眼看去,手上瞬间失了全部力气将书砸在地上溅起一片浮灰。站在门口那个一手撑门一手撑膝略弯着腰曲着腿正大口喘着气的青年和神荼记忆中那模糊不清的身影完全重合,饶是没有温度的门神之一,眼里也反应着内心的波动。棕黑色头发的青年摘下金丝边圆框眼镜伸手用手背擦了擦鼻梁上被眼镜鼻托捂出的薄汗,重新戴上眼镜,直起身子,面色少有地严肃,却同时透着遮掩不住的激动和狂喜。青年缓缓开口,声音不大却干净而坚定。


“神荼,我回来了。我和阎王爷那死老头做了个交易。我们两个从此将会失去所有灵力变为普通人,同时都各减去十年的阳寿。不过我可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我觉得你才不会介意这些。虽然这么说有点自恋,但是能让你最痛苦的事,肯定是我不能陪在你身边,所以我回来了。没有我在身边,你肯定觉得就算特么活个五百年也不算活。你个死面瘫肯定是这么想的!别想耍赖,你承不承认?诶诶你怎么了?我知道你看见我这个美男子肯定激动但是……诶诶我回来了我不走了我陪你到老死所以你别哭啊……”


-END-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