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归(HE/神荼心理线/矫情装逼风bu/纯糖/ooc)

#LO主只是想装装逼冒充文艺青年【bu#
#千字不足的摸鱼小短篇#
#憋被玻璃渣的外表迷惑#
#亲妈出品保证纯糖HE#
#荼宝这个矫情的熊孩子x#
#大写的ooc……?#
#纯属LO主脑洞,与原作无关_(:з)∠)_#

《归》

这么多年过去,神荼对家的执念已然深深地烙在了灵魂上。

少年时经历的噩梦至今也还未消磨淡去,失去的恐惧、无措、绝望,将神荼目前为止的人生钉死在了寻亲复仇的刑台上。他自认为他所做的一切,一切行动,一切感情,一切关心,都是为了寻回儿时被残忍剥夺的亲情与家的温暖,仅此而已。所以,他似是掀起了内心深处的阴影,毫不留情地蒙蔽住了自己识别感情的双眼。

是的没错,神荼起初的确就是想利用安岩来帮自己找回支离玻碎的家庭,他非常清楚这一点,甚至将这种小说里执着反派的心情当作了一种解脱。

“我在利用他,仅此而已。我关心他只是因为他对我有用,所以我不能对他的安危置之不理,仅此……而已。”

神荼总是用着这种幼稚无比的自我催眠欺骗着自己。然而,他渐渐发觉自己的内心,仿佛变得不那么好骗了。陌生又复杂的情感如同洪流一般席卷了神荼的整个内心世界,不留一丝情面地,摧垮了他心上那圈用以防止自己止步不前的墙。他开始害怕自己变得不那么冷漠,开始恐惧自己会再次想要贪恋某种近在咫尺却触不到的温暖。他慌乱地逼迫着自己再次回到那堵墙内,却不幸弄巧成拙,一败涂地。

输得是如此彻底。神荼一边不露声色地自嘲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感情的攒动攥在手心里,生怕哪一句话的语气或是哪一个无意间的眼神披露了他满怀着渴望的脆弱,一发不可收拾。

神荼其实非常反感这样的自己,不冷静,不明智,不能随时做出牺牲最小利益最大的判断。他曾嘶吼着咆哮着抗争过,却反而更加明了了自己已经深陷泥潭,无法自拔。

后来,他发现自己好像也不那么想要自救。这个想法像一道雷劫一瞬间劈裂了神荼靠着欺骗自己所建立起的可悲自傲,他觉得自己被卷入了交杂着不知所措与崩溃的漩涡。他所做的全部都是在痴狂地渴求一种名为“家”的温暖,这无可厚非,但他同时却在不断地将自己拦在了获得这种温暖的另一条道路上。而且同时,这个温暖的源头从一开始,就在拼了命一般朝自己狂奔,而他却自欺欺人地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硬生生堵上了自己心上所有的门。神荼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才是世界上最愚蠢最残忍的人。

不过,一切都还不晚。

神荼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寻回自己遗失的家的温暖与享受一个新家的滋养,其实并不冲突。因此,他扔掉了一切自己给自己强加的包袱,青涩腼腆又紧张万分地试着打开了心上原先紧闭的门。还好,那人藏不住欣喜的脸庞,还在。

面部线条止不住地越发柔和,神荼仿佛听见那人浅笑着说道——“欢迎回家”。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