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无法挣脱(超短篇HE/安岩视角/纯糖/ooc)

#纯亲妈的HE摸鱼小短篇#

#装作很虐的一大块糖【bu#

#岩宝宝视角略ooc谨慎食用#

#纯属LO主脑洞,与原作无关_(:з)∠)_#



从西夏王陵出来以后,我就没和神荼讲超过两句话。


按理说我追着他满世界跑了这么久,把人家头像印成T恤穿身上(虽然印反了),把人家头像做成徽章别包上(虽然是人家手游里的人设),还把偷拍人家的照片设置成微信聊天背景,好不容易找着人了还刚刷完一个副本,可应该逮着人就使劲儿唠唠。可是我现在就算是盯着神荼那张帅得连我一大写的直男都心肝儿颤的小白脸儿,也半个字都蹦不出我的嘴。


其实被那什么的辣鸡母虫附身的时候我还有那么一丁点儿意识,再加上一路上王胖子绝对添油加醋了的奇妙解说,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了解了自己被操控时不仅给他们添了大麻烦,甚至还差点害了神荼的悲惨事实。没错,我差点亲手害死神荼。


我自认为自己活了二十年,从来不能算是个矫情的人,但现在我只要一对上神荼的视线,心里就堵得慌。可能也不算是堵得慌吧,反正就是可不得劲儿,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说不准神荼那双眼真是有魔力吧,稍微对视一小会儿就能把我变得跟个思春小姑娘一般矫情。我根本不想这样,一点儿也不想。


其实这么想也是挺嘲讽的吧。去年从刚认识神荼开始我就一直在给人家添麻烦,被人家带着干这干那去这儿去那儿,被人家又是救又是复活的,可是不知道费了多少心在我身上。我呢,好不容易在人家失踪后努力刷了不少经验,千里迢迢不惜一切把人给从一大水缸里捞出来了,帮人家一起弄到点儿家人的消息,结果我还被内巴黎副本的老boss给弄晕复活老婆去了,然后又被神荼千辛万苦救出来。我到底是在帮人家还是在添乱?


这回西夏副本吧,本来是我陪着人家进去想帮忙一起找着帝国余辉的兔崽子们好好质问一下神荼家人的下落,至少也帮着神荼撑个场面,想不到竟然一个疏忽被母虫附了身惹出一大堆破事儿还差点儿害死神荼。


也是,我从小就是个多余的人,不能干什么,帮不上谁忙,也改变不了什么。在遇到神荼之前,我就是个前途迷茫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啥该干啥的懵逼青年。遇到神荼之后,我觉得哎哟这下可好了我还可以在冒险这条道路上走出个名堂,或者至少能帮我这救命恩人做点儿什么,至少我能靠自己的力量成长起来慢慢变强,至少哪天我能和神荼……并肩作战。


但是瞧瞧我都干了什么?不仅没能帮上人家什么,尽给人家添麻烦还差点儿害死人家,更别提什么并肩作战了,我甚至连个合格的充电宝都算不上。我到底还有什么资格呆在神荼身边?我到底有什么脸面还自信兮兮地跟神荼称兄道弟?我还能以什么嘴脸对人家说别怕家人我来帮你一起找?别开玩笑了,我什么都不能。


说了帮人家帮人家,遇事儿反倒是让别人拼尽老命来救你,安岩,你颜面真大。看看人家把你看得这么重要,成天舍命来救你,为了救你家人的消息都不管了,线索也二话不说双手捧着献给对家了,再看看你干了什么。


说到底,我还就是个多余的人,自始至终都是。


对,在被神荼再一次救后、被气急败坏地摁在硌死人的岩壁上强吻之前,我都是这么想的。我那时晕晕乎乎大脑还没转过来弯儿,只听见耳边响起神荼因为气急而比平时低沉许多的声音,一下子就被这杀伤力巨大的低音炮直接就给轰傻了:


“我不会救多余的人。你,和我的家人一样重要,好自为之。安岩,变强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我会等你。”


我好像是明白了这些话加这么霸道一吻一壁咚的意思,脸腾得就烧了起来。结果这不要脸的家伙发现了我的变化,直接变本加厉地一手搂上了我的腰,另一手从扶着岩壁改为托着我的后脑勺,死命把我往他怀里摁。


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这辈子也不可能挣脱得了这个怀抱了。这么一说起来,好像也是挺羞人的。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