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归宿(HE/纯糖超短篇/安岩视角/ooc)

#官爹发刀我就撒一大把糖#

#纯亲妈的HE摸鱼小短篇#

#安岩心理线,略ooc谨慎食用#

#纯属LO主脑洞,与原作无关_(:з)∠)_#


虽然我从来都没有跟他提起过,但我确实是暗恋神荼很久了,我自己非常清楚,也并不觉得有太多需要纠结的。


知道阿赛尔其实是神荼弟弟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特别意外。一路相处下来,就算是我这么神经大条这么不敏感的人,也能察觉到一些阿赛尔不那么自然的表现、表情或是眼神。不得不说,他的确演得非常出色以及到位,不仅看起来骗过了神荼,更是差点骗过了我。不过,可能就是因为神荼的关系,与他一切相关的事,我都要比对待其他事物敏感太多。所以阿赛尔行为中的一些端倪,即使我不能确定他的意图,但我至少还是发现了。


可能,我也许并不像我自己想的那样傻白甜吧?


对于阿赛尔横空冒出来的神荼弟弟这个诡异身份,我其实一开始确实有点不自在,这我承认。之前跳进抽水马桶,啊呸,番尼之眼里英雄救美荼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段不知是神荼的记忆还是幻想的玩意儿。啧啧啧,那里头的神荼可真是个苏死人的好哥哥,按照现在流行的话来讲,差不多可以称之为一个合格的弟控。因此,我有点儿不平衡——神荼可没对我这么温柔这么暖心过啊。虽然我知道哥哥对弟弟和……哥们儿之间的感情不同,相处方式也不同,然而我可是有点儿小心思的。


说实话,如果真的有一天可能的话,我希望我可以不装作和神荼仅仅是好哥们儿;我希望,神荼也可以不把我当好哥们儿……


不过尽管如此,我依然能够理解神荼在了解真相后的心情,以及他看起来甚至有点蠢萌的反应。一个好哥哥,一辈子都在找家人,好不容易见着了自己寻觅多时的好弟弟,结果发现他不仅黑化成了反派大boss,而且还仿佛停止生长了一般依旧像个孩子,这换我我也懵逼啊!


要是啊有人问我,神荼见着自己弟弟了就冷落我,我会怎么样,我肯定会说——不怎么样。因为我理解他啊,我非常理解家人的重要性,我也充分了解到了神荼是个多么重感情的人。一个男人重视他的家庭,这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吗?尽管解开他们兄弟俩之间的心结,目前看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如果有朝一日能够看到神荼和他的家人团圆、和睦相处,我觉得我一定会是高兴的。我可能会感叹神荼什么时候也能对我这么好这么温柔,但我不吃醋,我也不嫉妒阿赛尔。不仅是因为感情性质不同,还因为,我相信神荼,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都不会以任何理由为了家人而弃我于不顾。这一点,我早就在我俩的点滴小事之间体会得清清楚楚。


家人间的亲情,与我和神荼之间的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不冲突。


既然我自己已经选择了跟随神荼,帮助他寻找家人,在他任何需要的时候支持他,还有什么理由和自己的初衷去作对?难道我纯粹就是想和神荼谈恋爱,嫉妒他对家人的爱与关心,希望他眼里只有自己?不是的。这种爱情是存在的,也可以合理,但对于现在的我和他来说,这可能未免有些自私与不讲理了。


我想看到神荼开心,想看到他心里没有烦心事儿,想看到他不用再扛这么多包袱与痛苦,想和他一起没有顾虑地到处冒险。如果能够这样,就算我一辈子都只是他的好哥们儿,我也觉得足够幸福了——他可是赋予了我新生活的那个男人,那个外表强大如佛神,却有着无比柔软内心的……大男孩儿。


我后来问过神荼:


“如果哪天你不仅找到了你的父母,还和阿赛尔和好如初了,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他伸手紧紧搂住我的腰,白净光洁的额头抵上了我的,嘴角挂上了细微却醉人的弧度。他灰蓝色的双眸认真地看进我的灵魂,低声开口道:


“我会安顿好他们,然后,和我的爱人建立一个新的家庭。”


——END——

评论(1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